排版方式每個人不同,以下是本人的方式,提供初新者們參考

僅供參考~~~

 

簡單的語法還好,但是當語法比較長時,還是稍微做一下排版會比較好
原因1:假如未來程式有問題,方便維護的人修改
原因2:比較好讀

 

 

一組select 字母的尾巴對齊,
若是每個欄位都需要換行的話,我習慣將逗點放在前面
原因1:測試時需要註解時 我不需要再去整理逗號
原因2:若是那個欄位是需要做處理的,我一看到逗點我就知道那是一個欄位,不需要再往後找逗點來確認是不是欄位

 


 若是有子查詢,那個子查詢也會字母的尾巴對齊


 
 
若是在SELECT 欄位需要組比較長的子查詢
我會習慣在他們的上面下註解
像這樣

若是那個子查詢超級長,那我會在欄位開始和結束都加上註解並且寫上[start]、[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QL 排版 新手入門
    全站熱搜

    我的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