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

 

旅遊

時間:2019/02/23(六)~2019/03/03(日)

地點:韓國的首爾、釜山、慶州

人數:2人

飛機:濟州航空 首爾去 釜山回 一人$9070(托運行李15kg)

 

飛機心得請看這~這是坐的是濟州航空


我們的行程如下

這次有許多行程是使用KKDAY購買,

走一個休閒風格,並沒有排得很緊湊~~

紅字為此篇要分享的

第一天

到首爾仁川機場已是17:00

→民宿Check in →明洞換錢(大使館換錢所)→明洞隨意吃

第二天

梨大→逛到弘大→弘大劇場(亂打秀)$710→晚餐(小豬存錢筒)→龍山汗蒸幕$385

第三天

出發至「金裕貞」車站玩江村鐵路自行車$377→南怡島$13000→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

第四天

明洞集合去橡樹谷滑雪場$3080

第五天

景福宮韓服$550→午餐(土俗蔘雞湯)→北村韓屋村→益善洞→廣藏市場→高速巴士地下街

第六天

首爾出發搭ktx往釜山$1650→民宿check in →豬肉湯飯→海雲台市場→海雲台海水浴場餵海鷗→鱈魚湯

第七天

搭巴士去慶州$5400→慶州賞古蹟→搭巴士回釜山$5400

第八天

車站寄放行李$5000→甘川洞文化村→扎嘎其市場→南浦洞→松島天空步道→車站拿行李去Check in民宿

第九天

民間寄放行李$4000→機張市場(吃螃蟹)→新昌吐司→釜山塔→西面站周邊買伴手禮(地下街、免稅店、市場、超市)→釜山金海機場→回桃園機場

 

 

心得請直接拉到最下面~


第五天

今天!!是重要的!!!穿韓服的日子!!

一早就去韓服店裡啦~

滿滿的客人,不得不說,空間是有一點小

加上大家的裙子裡面都有套澎澎裙,讓店裡空間更小了!

由於我太高~只有一櫃的裙子可以選擇~~

不過可能因為高的人也比較不多,所以每一件裙子都還蠻新的~超棒的啦!

如果是16X身高的人 大概有6個以上的櫃子可以讓妳慢慢挑,

詳細有幾個櫃子我也不記得了,裡面禁止拍照!!

  

  

這就出發至景福宮吧!!!

本來想說可能會冷,還帶了大外套

後來才覺得外套根本累贅啊!!因為到處都可以拍照

如果拿著外套,走個幾步就要放下

良心建議,再冷也不要帶外套XDDD

真的受不了的話,就趕快衝刺拍一拍,直接去換回來

這個山這個山山山山山!!!!讚!!

   

為了怕韓服弄髒,我們先去換回來才準備去吃午餐

弄髒是要賠錢的

 

午餐土俗蔘雞湯

很古色古香的餐廳

  

雞肉裡面塞著米飯,非常香,雞肉也很嫩$18000

比較怕人參味的要注意了,牠肚子裡的米飯有的會參著人參,味道比較重

湯的人參味也不淡,但也不會到很重,

真的怕人參味的可以把肉挖出來沾著醬料,這樣就沒有人參味了

醬料味道比較重XD

還是能夠嘗到很嫩的雞肉啦~~

院子養的烏龜,會看人啊!!!!!

我們往左,它的頭就往左看,我們往右,它的頭就往右看

很聰明的烏龜!!

 

北村韓屋村

前一次跟團來時,記得這邊人潮超多,到處房子都很美

可能是因為導遊直接帶我們到定點

這次來就覺得還好,

但是!!!只要走到對的地方,還是有漂亮風景,我們可是走了好一段路呢!!!

整條都是特色建築 大概一兩條吧(我是這樣認為的,但我們並沒有全部走遍)

其它的可能中間都會穿插穿越時空的房子

廣藏市場

我們當天到這個市場的時間有點晚,天已黑,很多店家都已經收了

剩下還開著的店家,幾乎每一間都賣一模一樣的東西

炸炒年糕、飯糰、 魚板血腸 、煎餅 

煎餅店每一家味道都很油膩..油膩到我完全不想靠近...

至於生章魚、生牛肉,似乎都賣完了,

下次來要早一點來才吃得到啊!!!

看別人介紹都是早上、中午來

  

 

高速巴士地下街

這個地下街真的很長,外面又有百貨,攤販的商品也是非常豐富的

人也非常多,我走的腳都麻痺了

衣服店、包包店、飾品店、玩具店、都有都有!!!

如果預算還夠的話,可以到這邊花一花

只怕還沒花完也筋疲力盡了

  

 

第六天

這天我們要去釜山啦!!

我們有提早訂KTX票,價錢便宜了快要一半,下次若要搭車,一定要提早訂啊!!!

另外這邊的火車捷運,與月台間隙都不小,要注意安全!

(太瘦的人要注意不要卡在下面啊!!!走路要看路啊!!!)

  

到釜山Check in放完行李就趕快去吃豬肉湯飯$7000

老實說我覺得味道有點淡,不過肉是蠻多的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 大媽叫我們加的東西 我沒有全加啊><

甚麼都不加的豬肉湯飯就像是忘記加鹽巴的湯

吃飽就要往海雲台站

看網路上海雲台站附近有很多市場

 

從走出車站 往海邊方向,一路上都是餐廳,不過我們已經吃飽拉~~

到海邊後覺得真是慶幸有來到這邊,很乾淨的海攤

沙很細白、海水清澈乾淨

若是給我一杯咖啡和點心,我想我可以在這邊坐一個下午

風景又美~~若是下次再來,還蠻想住在海雲台站附近呢~~

 

本來是想要來看海鷗,結果都沒有啊!!!!

只有裝作海鷗的鴿子!!!牠們飛的樣子都像海鷗!!

不知是不是要特定季節才能夠看得到海鷗呢呢呢~~

  

第七天

慶州

我們搭高速巴士去的,這次來感覺甚麼交通工具都搭遍了,

這邊觀賞的範圍真的很大,有看到部落客推薦可以騎腳踏車逛,

真的很想試試看呢~~這次是雙腳萬能!!!

走路時有經過一蓮花池,可是它看起來像乾旱了...

另外,馬路上可是大塞車啊!!若有想開車的人要注意,會大塞車啊啊啊啊

 

在景點區,連便利商店都可以這麼有特色~

 

   

東宮&月池,門票$2000

晚上會有燈光,會更美麗~~~

有些地方在整修,不過這角度拍起來一樣美啦

  

  吃飯 吃飯 吃飯!!!

 人人都說必吃的 大邱排骨(2人$28000),

是我的菜我的菜啊~~~這個肉我喜歡~~~

  

 

   

 

第八天

就是今天啊,因為我少訂一天住宿,我們要寄放行李!!!

在車站「西面站」寄放行李一次要5000韓元!!!

兩次就可以買一個包了耶!!!我是豬隊友啊!!!!

附近有一間民間寄放行李4000韓元,本來擔心民間會不會不安全,

所以我們第一次寄放沒有嘗試,第二次寄放才去嘗試民間的,

發現民間的其實還不錯拉~空間還算明亮,老闆也親切。

  

高峰民飯捲

這邊是兩條的量(其中一條$4000,另一條$3500),

吃不完~~外帶當點心,看這餡料,多豐富,滿出來!!!

如果有肉鬆口味的就好了~~我超愛肉鬆的啦~~

 

 

  

今天要去甘川洞,人真的很多,路上也小塞車

上山的巴士根本擠不進去...

我們和路人一起搭計程車(總共4人),平均下來一人2000韓元

雖然比較貴,但是讓我再選擇一次我還是會選擇搭計程車拉

搭巴士擠得跟沙丁魚一樣,又是爬波的路程,搭到目的地可能體力也去了一半

 

之前做功課時是說人不多,可是那是9點多的事,我們沒有那麼早到XDDD

若是要來真的要記得早點出門,搭車會比較順利唷唷唷唷(貼心提醒XD)

  

要和小王子拍照超級難,看那排隊的人潮,我連只想要跟小狐狸拍照都不敢過去啊!!!!

 

  小巷子也很美麗

  

樓梯都有戲!!

  

  

  

 

松島天空步道

我們搭公車還搭過站(坐到哪一站呢..),我們搭到天空步道另一邊纜車(天空花園站)的地方了

我之前做功課時,是看到大約搭10分鐘左右的公車,可以到松島天空步道,然後可以買纜車來回票

 

不過也因此走到一個很喜歡的地方拉~~

大自然中的步道,除了纜車前的廣場外,

其實這附近很多步道可以走,風景也很美

只是當天有點冷,風吹得鼻水直流

 

搭纜車前的廣場,

除了很多小吃外,也擺著很多裝置藝術,並且放著音樂,浪漫浪漫!!

還有好幾隻不怕生的可愛小貓~~~

  充滿藝術氣息的小男孩XD

 

 

又到了餵海鷗的景點了

這邊的海鷗都很聰明的!!

大家都餵蝦味先,我想說我們的手指頭長得其實和蝦餵先很像

我就放我的手指在牠們面前,牠們竟然都不領情啊!!!

 

而且大人餵和小孩子餵也是有差!!!

這些海鷗偏好小孩子餵啊!!!!

這群是不是海鷗界的菁英啊!!!

 

在這邊可是和海鷗近距離接觸啊!!!!!  

距離不到一個手臂的長度!!

看這滿滿的海鷗,這些可是真的海鷗!!!

不是鴿子假扮的,雖然有時候會混幾隻鴿子在裡面

 

  

 

第九天

在這不常吃吐司早餐的國家,能吃到這樣的食物

真的是太感動了,滿足滿足

新昌吐司

我點的是起司三明治$3500+香蕉草莓果汁$2500

他們的煎蛋可不是單單一顆蛋而已,裡面還有加料的,吃得更滿足

 

要往釜山塔啦,各個國家的歡迎

   

中文萬歲!!!!

  

 

這花超美的啦~

   

 

老人公園下棋~~~有好幾桌呢!

   

看起來是步道,想把這邊的步道都走遍耶XDDD

  

要回家了

我會再來的!!!

 

  

 

心得

這次是我第一次出國那麼多天啊~~!!!

 

汗蒸幕是我一直都很期待的點,當忘記訂房時,這邊是你最好的選擇

這邊一定要安排個半天以上,在大廳睡覺真的很舒服,不知不覺就會睡著

那時候我一直ㄍㄧㄥ著我的眼皮XDDD

 

「金裕貞」車站的江村鐵路自行車,真得覺得超值得,在自行車上經過一個一個的山洞,

真的超級浪漫,推薦情侶必來啊~~

不過從首爾坐車過去真的太久了,要去的話可能要找一下沿路的景點玩過去比較好

 

南怡島晚上真的好黑又好冷,又沒有便利店可以買熱飲,我覺得在黃昏時就可以回程了

 

滑雪場真得很好玩呢~~從上面溜下來,爽度百分百XDDD

享受那個速度與涼風,真得很開心耶~

 

韓服體驗,超級無敵建議不要帶多餘的東西,像是外套

因為到處都可以拍照阿,你帶外套 沒走個幾步就要放下,真的超級不方便

 

廣藏市場,這真得超級可惜,下次要去一定要早一點去!!!

不然每攤都賣一樣的,而且很多都收攤了,看別的部落客拍的照片,種類超多呀~

最好是白天、中午左右去吧~~

 

高速巴士地下街,這邊真的很好逛,甚麼都有賣,外面也有百貨,

若是有住附近的,最後一天安排來這邊逛逛也是不錯。

 

慶州賞古蹟,來這邊開車可能不太方便,我們沿路看都塞車,

有看到別的部落客使用腳踏車來遊覽古蹟,感覺是個很好的選擇

這邊只靠雙腳的話,一天免強逛兩個古蹟吧

而且真的走得很累

 

在釜山寄放行李部分,西面站車站是有櫃子可以寄放行李,但是一次5000韓元,人還非常多

非常建議可以到民間寄放行李,不但便宜1000韓元之外,其實環境不會說很糟

本來還擔心寄放民間會不會容易有甚麼糾紛,看來擔心是多餘的,老闆也很親切

 

甘川洞要出發真的要趁早,不然到了中午人真的很多,搭巴士像擠沙丁魚一樣,

一路上又都是高低起伏的山坡,真的很辛苦,上面逛的話是還蠻快的,

至於和小王子拍照....除非時間很早 或是很晚不然我覺得都是有難度的><

看到那排隊人潮,我直接放棄...

 

松島天空步道真的是一個必去的地方啊!!!!

那邊的海鷗超級熱情,

除了搭纜車之外,纜車附近其實都可以到處走走,

有一些森林步道,我很喜歡這種靠近大自然的感覺

發現了步道真的覺得像是撿到寶一樣,很想再來認真走一次

這次的風好冷,走得頭很痛,帽子又丟在行李箱裡面沒有帶,實在是沒有辦法繼續走了><

超級可惜

 

釜山塔,這邊花很美,而且也有步道,在這邊也發現了韓國人在問路人時,

還蠻大方,他們不會先看一下你是不是講韓語,就會直接抓著你問

我們只能尷尬地搖搖頭表示我們不會韓語,人家才會點頭離開,很有趣XDDD

 

 

 

arrow
arrow

    我的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