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時間:2019/02/23(六)~2019/03/03(日)

地點:韓國的首爾、釜山、慶州

人數:2人

飛機:濟州航空 首爾去 釜山回 一人$9070(托運行李15kg)

 

總共住了3間民宿(1家在首爾、2家在釜山),皆是從airbnb上訂的$9913,

3皆都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為甚麼釜山會訂兩家呢?

就是因為我少訂一天啦啦啦啦啦!!!害我們倒數兩天多走了很多路!!!

 

飛機心得請看這~這是坐的是濟州航空

 


以前有跟團去過首爾玩~

真心覺得第一次一定要跟團阿!!!

跟團透過導遊了解他們的文化 and 必去景點

之後在自由行時,就可以挑選特別想再去或是沒有去過的地方玩


 

我們的行程如下

這次有許多行程是使用KKDAY購買,

走一個休閒風格,並沒有排得很緊湊~~

紅字為此篇要分享的

第一天

到首爾仁川機場已是17:00

→民宿Check in →明洞換錢(大使館換錢所)→明洞隨意吃

第二天

梨大→逛到弘大→弘大劇場(亂打秀)$710→晚餐(小豬存錢筒)→龍山汗蒸幕$385

第三天

出發至「金裕貞」車站玩江村鐵路自行車$377→南怡島$13000→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

第四天

明洞集合去橡樹谷滑雪場$3080

第五天

景福宮韓服$550→午餐(土俗蔘雞湯)→北村韓屋村→益善洞→廣藏市場→高速巴士地下街

第六天

首爾出發搭ktx往釜山$1650→民宿check in →豬肉湯飯→海雲台市場→海雲台海水浴場餵海鷗→鱈魚湯

第七天

搭巴士去慶州$5400→慶州賞古蹟→搭巴士回釜山$5400

第八天

車站寄放行李$5000→甘川洞文化村→扎嘎其市場→南浦洞→松島天空步道→車站拿行李去Check in民宿

第九天

民間寄放行李$4000→機張市場(吃螃蟹)→新昌吐司→釜山塔→西面站周邊買伴手禮(地下街、免稅店、市場、超市)→釜山金海機場→回桃園機場

 

心得請直接看第二篇的最下面~


 

第一天

我們到首爾時間已經下午5點了,先換我們預先在KKDAY買的AREX車票$292,然後就去先去check in,

不得不說我們訂的房間,都是使用密碼鎖,超級方便,完全不需要和房東面對面

第一間房間真的不太大,兩個行李箱打開 基本上就沒什麼地方走

不過說實在,小規小,該有的都有,

熱水壺、洗衣機、wifi、洗髮精、沫浴乳、牙膏..等

好像還有一台類似行動wifi機的,不過不太確定,不敢亂用XD

若是看得懂韓文,就直接在那邊洗衣服了!!!

9天我只帶了三套衣服阿~><

還好天氣乾燥,都不會臭

就算沾到水,放著一個晚上就會乾了,所以其實也不怕不夠穿

晚上去明洞換錢兼吃晚餐~

 

我們的晚餐-辣炒雞

   

  

第二天

梨大真的好美,感覺每一個角落都是在拍偶像劇似的

不過似乎是它們的畢業季,很多穿著正式服裝攜家帶眷來拍照留念

對於畢業生,似乎會在脖子上綁著大大白色絲巾的蝴蝶結

   

  

  

 

 

一走到弘大,

吃了一家不是很起眼的餐廳,它是用機器點餐,就算不會韓文,英文也不好的情況

只要會看圖片也可以順利的點餐啦~~~!!

店內環境~~~

我點的是牛甚麼拌飯$4900,好好吃~(未來我會盡量好好記錄菜單的)

朋友點了一份會辣的,看她辣到擤鼻涕噴眼淚XDDD

上面還撒了很多乳酪起司,超讚的啦!!!

 

  

 下午到弘大劇場看了亂打秀 ,上一次來有看過拌飯秀

這一次就讓我很搞不清楚這兩部差別在哪裡,除了故事劇情不一樣

其他都蠻相似的,舞台上有很多食材、使用工具邊切食材邊發出聲響、會請觀眾上台試吃

不過那歡樂的氣氛,真得是讓人想要看無限多次

看著演員隨著節奏舞動身體,真是讓人熱血沸騰,也想要上去扭一扭XDDD

 

晚上在吃小豬存錢筒(平均一人$18000),一間燒烤店

不得不說,它的肉真的是好吃,不過量也真的是很少

我們對燒烤店的印象是 不同種類的肉 會分不同的盤子裝,

我們點了一份牛、一份豬,它是同時上

我們吃完了想說可以請店員上下一份肉,店員回finish

頓時心裡有些小失望,吃不夠啊啊啊啊!!!!

而且吃不出有兩種,兩個都像牛

 

  

 

期待好久汗蒸幕!!!

上次來就很想要去汗蒸幕了!!!

住宿少訂一天應該就直接安排去汗蒸幕了!!!

 

裡面除了泡溫泉、遊戲機、網咖、小吃、大廳還有很多小房間

有的是地板都放著鹽巴、有的滿滿的禪香..等

 

第一次和朋友坦誠相見>///<

 

溫泉並不是硫磺的那種,就是熱水,

有分幾種不同溫度的池子,

也是超舒服的啊~~~很喜歡泡溫泉耶~~

看網路上說,泡完溫泉要去喝甜米釀、和吃蛋

甜米釀第一口是有一點不太習慣,不過之後就覺得好好喝啊~~好想外帶XD

真要說的話其實有點像甜酒釀,只是沒有酒味

至於蛋..我看好多人推薦啊...但吃起來不怎麼樣...就只是很乾的蛋而已...

還有多種顏色,但是每一種顏色..我真的吃不出差別啊啊啊~~

食物total$5300

 

 

吃完食物後,想說到處晃晃,有蒸氣室

當然要好好的體驗一下啊!!!

一進去我的腳底板好燙!!!裡面溫度是78度

裡面的人還可以在裡面坐好久,真的是很佩服耶!!!

也有冷氣室,進去比較不會像蒸汽室一樣受不了~

覺得還蠻涼爽的

都差不多晃完看很多人在大廳躺著,我們也一起躺~~

我的臉一直發紅,快要流汗的感覺,只是躺著也可以促進血液循環XDDD

好想在這睡一覺啊~

  

    

 

第三天

一早搭火車、捷運去金裕貞車站玩江村鐵路自行車,不得不說...真的好遠..

我們在「回基」站等,但是車一直都不來..後來想說去下一站「上鳳」等看看,結果就等到車了

看捷運圖明明原本那一站也有同顏色啊

以為它會像我們的淡水線一樣,車子都是從同個方向來,只是從某站開始會走不同的路

結果好像不是

我們也因此遲到,只能怪自己功課沒有做足XDDD

 

到目的地後,因為遲到,我們搭下一班次的自行車,買了熱狗堡$4000,好吃!!

其實就是一般的麵包,中間一條熱狗,上面擠番茄+芥末醬

但是那時候真得餓了~~在記憶中特別美味啊~~

就算回來還是很懷念那個熱狗堡的味道,

通常去景點都不會買食物

因為景點的食物都會比外面還要貴,不過我們肚子餓了嘛~~~

  

 

鐵路自行車如果可以待更多點心上去吃一定超讚的啊~XDDD

不過因為我們去得時候還蠻冷的,我覺得一坐下去,口袋裡面的東西一直卡到自己XDDD

騎到山洞前還有雪跡,結束後休息的地方的風景也很漂亮,高山、河水...

進山洞真得很浪漫,尤其是有一段,山洞裡很黑,有燈光,就像在看星星一樣

下次還會想要再來~~想要在春天的時候來,看看會不會有百花齊放的風景

 

  

 

山真的超美的啦~~

 

  

  

再來就是去南怡島啦~~~~

這邊就不用我說了吧~~大家都知道的地方

 

  

  

  

   

 

南怡島逛完,要等待回程的船,真得好冷啊

可能比較晚了,便利店都關門了,想喝點熱的都買不到..

我們差點就要凍死在島上了XDDD

不過也感受到白天的南怡島和晚上的南怡島

晚上除了主要大條路,其它地方燈都會關掉,

我覺得其實有一點可怕,太黑了啊!!!不敢亂走耶

 

 

晚上安排去東大門吃「陳玉華一隻雞」(平均一人$13000)

本來是想稍微晃一下東大門的,不過我們回來的太晚,只能速速吃雞!!

不然沒有捷運回去啦XDDD

 

陳玉華一隻雞的雞超級嫩的啦

看起來小小的一隻雞,兩個人吃也是夠的

小菜就不用說了,每一家的泡菜啊、之類的幾乎都可以一直續

我們還點了一盤年糕,本來以為一盤差不多就5、6個,結果超大盤!!

大概有一半的年糕沒有吃完

不過吃到後面我覺得湯有一點鹹,像在喝海水

吃完一直很渴

  

 

第四天

滑雪啊!感覺來到韓國一定要安排一天滑雪啊

這次是直接購買KKDAY裡的行程,一整天滑雪

  

坐在纜車上的風景,這樣的人,不知道算多還是算少呢~?

不得不說滑雪穿的鞋子、板子..那些工具真的好重啊

平常沒有在運動的我,搬這些手都要斷了

主要是東西重,穿這鞋子又很難走路,疲勞加倍

雖然從斜坡上溜下,很涼爽,很快樂XDDD

溜到平地還要走路去搭纜車從上面溜下來,這板子穿在腳上

我們只能像企鵝一樣的走路,很累的啊!!

 

還好滑雪場裡面有很多美食~~~

有大概4~5間路邊攤,還有很多家餐廳(原諒我沒有拍到照片)

 

我買了一份BHC炸雞$24000,

一份可以兩人吃,若是想要點到2份,大概需要4人左右

沒有混合口味的,我想要每種都吃遍

 

這個上面有撒起司粉還有另一種味道(海苔?),很好吃

就算冰過一樣很好吃

 

買完炸雞,我走不回我出發的地方XDDD

裡面其實不大,但是每個地方我都覺得很像,原諒我是個路癡

我後來找不到我朋友,我就乾脆坐在某一邊的椅子等待救援,

結果,休息一下才發現我朋友所在位置就在我旁邊XDDD

 

 

回程的巴士上直接睡死XDDD

 

經過這一次啊,我覺得以後滑雪可以安排個半天就好

因為

我姊姊到韓國也有玩滑雪,她們是玩晚上,半天的時間,

價錢似乎更便宜,人一定也比白天要少,而且聽說韓國人買票有打6折,

不過我們還有教練教學,教練人很好,最後離別還有果汁和飲料,真的很貼心,

如果已經會溜,不需要教練帶的話,我認為半天就很夠溜了

 

路上塞車

晚上到明洞吃雪濃湯$8000

 

下篇 請看~~~

 

arrow
arrow

    我的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