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記錄我這煮菜小白之料理日記

也是查別人的食譜,但只記得材料沒記順序,連切法、份量都不一樣了XDDD

但煮出來還是好喝XDDD

我想大家多試試就能夠越來越好掌握各種材料了~~~

 

蘿蔔湯

材料:白蘿蔔、紅蘿蔔、萬物

1煮一鍋水

2紅白蘿蔔切塊放湯裡先煮(蘿蔔要煮好久)

3可搭配排骨、火鍋料、魚丸、貢丸、玉米,這些配料一起煮一陣子

4煮完邊試味道邊加鹽巴

5上桌前灑上蔥

補充,可以加一點柴魚片在湯裡,湯會好喝非常多

 

咖哩飯

材料:紅蘿蔔、馬鈴薯、咖哩塊、洋蔥

1煮一鍋水,放入紅蘿蔔

2馬鈴薯切塊、洋蔥切片

3紅蘿蔔差不多熟後,放入第三點

4咖哩塊放入湯匙用筷子攪拌至溶化到湯中

補充:也可加入雞肉、牛肉,但記得要煮熟

 

味增湯

材料:海帶、豆腐、味增、蔥

1煮一鍋水,放入少許海帶

2味增放入湯匙用筷子攪拌至溶化到湯中

3加入豆腐切塊

4上桌前撒上蔥

補充:我上次想說做紫菜蛋花湯(大失敗)使用海帶芽,發現,我真的感覺只加一點,結果滿滿一鍋都是海帶

所以這邊提醒不要加太多XDDD

 

arrow
arrow

    我的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