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記錄我這煮菜小白之料理日記

也是查別人的食譜,但只記得材料沒記順序,連切法、份量都不一樣了XDDD

但煮出來還是好吃XDDD

我想大家多試試就能夠越來越好掌握各種材料了~~~

 

 

雞蛋沙拉

材料:紅蘿蔔、馬鈴薯、南瓜、雞蛋

1紅蘿蔔、馬鈴薯、南瓜蒸熟

2雞蛋用滾水煮超過8分鐘,熟透,過冰塊水冷卻後再剝殼

3再把以上輾壓混合在一起

4如果覺得沒味道可以加少許鹽巴

補充:也可以加小黃瓜切小塊

補充:以往做沙拉都會加美乃滋,做一做發現若是加入南瓜,

不但沙拉更香甜,也不會太乾,所以這邊我不加美乃滋。

 


涼拌小黃瓜

材料:小黃瓜、白醋、糖、鹽、蒜頭碎末

1小黃瓜切長條狀,內側用刀輕劃幾刀更入味

2白醋、糖一比一、鹽少許

3香油一兩滴、辣椒切片

第三點可不加

味道失敗的話,可以加點柚子醬(泡熱水喝那種)

補充:還沒掌握精隨!!每次做都還不太一樣><

 

涼拌白蘿蔔

材料:白蘿蔔、白醋、糖、鹽

作法跟涼拌小黃瓜一樣,也可以搭配柚子醬

白蘿蔔可以切小塊,也可以切片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切片~因為是料理小白,刀工也很爛

切片可以練習一下自己的刀工XD

 

 

 

arrow
arrow

    我的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