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時間:2018/11/11(日)~2018/11/14(三)

地點:澳門

人數:5人

飛機:虎行 來回約5600(1人有加托運行李,其餘沒有加托運行李)

酒店1:葡京酒店 2晚4人房 25221/4人=6305 (加床費另外再加的)

酒店2:威尼斯人酒店 1晚4人房   8100/5人=1620(不用加床費,它是沙發可以拉成床布的)

 

酒店心得請看這裡

坐飛機心得 這次坐的是虎行


第一次去澳門,其實在很多人的部落格都有說澳門很小

但還是超出我們的想像,沒有想到景點與景點的距離會這麼近。

 

心得請直接拉到最下面~~

我們一開始的安排如下,但是後面幾乎完全沒有照行程走~哈哈


第一天預定行程

門機場→搭接駁車→葡京酒店Check in→早餐(瑪嘉烈蛋塔)→議事亭前地(女媧廟前的生滾粥、榮記牛雜、恆友咖哩魚蛋、義順鮮奶、聖母玫瑰堂)

→大三巴牌坊(博物館、地下墓室、大砲台)→白鴿巢公園→晚餐(大龍鳳茶樓)→葡京酒店

第二天預定行程

早餐(盛記白粥)→議事亭前地→塔石廣場→馬慶康南天咖啡室→大賽車博物館、葡萄酒博物館→漁人碼頭→晚餐(天巢法國餐廳、陶陶居海鮮火鍋酒家)→葡京酒店

第三天預定行程

勝利茶餐廳→旅遊塔→旅遊塔下午茶→威尼斯人Check in→氹仔舊城區→晚餐(誠昌飯店)→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永利皇宮纜車→威尼斯人酒店

第四天預定行程
早餐(大利來記豬扒包、氹仔興記咖啡室)→路還(可能搭計程車)→安德魯餅店→晃晃→午餐(里斯本地帶餐廳)→回威尼斯人在商場晃晃→機場


 

第一天~~

機場等接駁車的地方是一片混亂,我們找不到預定要搭的接駁車

因為接駁車的標誌是在地上的小台車上,人很多擠來擠去,看不太到

後來問了服務人員,我們就上了美高梅酒店的接駁車,

但是它是到澳門下半部島的美高梅酒店,嚇死我們了~~

到了以後問了一下司機,司機指著另一台美高梅酒店的接駁車,那一台接駁車是要到澳門上半部島的美高梅

幸運的我們就這樣順利抵達上半部島了阿~~

 

到了以後就先去葡京酒店放東西,剛好有空的房間我們就可以在預定時間之前先進房

酒店心得請看這裡

然後就要開始我們的旅行了!!!

 

依照行程,第一個就是要先去吃瑪嘉烈蛋塔!!!

但是看到大排長龍,都不想吃了,所以我們直接去下一個行程(議事亭前地)

議事亭前地(飯店走來約5分鐘左右)

不知是否因為11/11或是假日之類的原因,人爆炸多,很難拍照,就沒怎麼拍

為了拯救快餓扁的肚子,一看到能吃的,就趕快去買一買

有一家叫做「咖哩榮」的小吃,很像我們的滷味,多了咖哩的味道,蠻好吃的,

不過價錢真的好貴喔,

也有吃到豬扒包,我覺得還蠻乾的,如果可以在麵包上淋一些肉汁,應該不錯

填飽了肚子,還是沒法拍照(人太多),所以就繼續我們的行程

從議事亭前地往大三巴牌坊的路上(大約10分鐘左右),

讓我有一種到了台北西門町的感覺,人超多!!

 

到了大三巴牌坊,人也是爆炸多的啦!

反正離飯店也沒有很遠~明天再來

附一張人很多的照片~

大砲台就在右邊而已,沒有想到這麼近

看起來要爬一些樓梯,

走過這人擠人的路,實在沒有力氣爬樓梯了,我們就往白鴿巢公園前進!!!

 

白鴿巢公園

這公園說大不大,但說小也不小,有小池塘、小山坡

我想大約30分鐘可以走完

裡面有個較高的點可以看風景,但其實沒有甚麼風景可以看

很多老舊的房屋,跟台灣沒什麼不一樣

還有我們平常在公園可以看到的器材

 

在拍這張照片時,眼睛看到時還蠻美的,

不過拍出來就覺得還好,現場看的時候,感覺花比較多,顏色比較鮮明

小小的鐘後面有粉紅的花,後面還有一個可愛的紅色小郵筒(應該是郵筒吧)

只能怪我技術差了~~~

卡納赫拉顏色的花

只是因為它的顏色,我才幫它獨照~哈哈哈!

 

公園晃完發現塔石廣場好像就在旁邊,反正很近

我們就走過去~

馬慶康南天咖啡室好像也就在旁邊,想說就順便去吃

結果!!!11/11、11/12剛好休息

我們就在附近隨便找一家吃,也是吃了咖啡室類似的店

這裡真是印象深刻

點了一個「牛奶麥皮+波羅」,心裡想 「哇~~這是甚麼新奇的料理~~名字取得好怪,

價錢和一般餐點差不多,到底是甚麼呢~~~~」

 

其實它就是麥片加到牛奶裡煮一煮,煮得ㄍㄡ ㄍㄡ的

然後旁邊單獨附一個小波蘿

其實呢,這個波羅和牛奶麥片是完全不相干的,就把它當成兩樣食物來吃就OK

我們以為是像酥皮濃湯,必須要丟下去攪一攪,這完全是場誤會!!!

有些人可能會吃不習慣~~

我就比較喜歡吃脆脆的麥片

 

回程路上想說邊走邊亂晃

又不小心經過了盧廉若公園,沒有想到這些景點會這麼這麼近

隨便走都還會不小心經過

 

這個底下是烏龜池,滿滿的烏龜,

旁邊還放一個告示牌說遺棄或亂放生會罰錢

讓人不禁猜想,這一池滿滿的烏龜是不是被人偷放生的呀~

 

 

 

 

 

這個公園很多這種樹

想到小時候看哆啦A夢

他們在空地玩球總會打破別人家的窗,被打破窗戶的住戶就會種很多這種植物

是不是很貴呢?

這一池枯掉的花不知是怎麼回事

還好這張拍的並沒有很清楚~我才放

拍太清楚我就不敢放了XDDD

 

塔石廣場

不太清楚這邊是甚麼活動,被圍了起來,

放了一些跑車,還有許多大貨車來運送車子

空氣很糟,人很多

人很多,我們走一天路,也累了,

照片難拍,那我就不拍了,趕快回去休息明天還要繼續呢!!

前面這棟綠色房子長得很可愛,

很像老爺爺,有著白色的鬍子,嘴巴開開,本來想去看看是甚麼地方

結果發現是墓地,我們就沒有過去看了

街景圖~~~

 

第二天

一起床就去買蛋塔,一大早人很少,還好是吃到了~好幸福

再次來到議事亭前地,星期一人果然變得比較少一點

路上漂亮的房子

一整排風格統一,看起來就是舒服!!

教堂

人比較少的大三巴

砲台

 

 

街景

 

第三天

我們想說反正澳門很小,所以我們打算先去威尼斯人放行李,再去旅遊塔,

但因為我們實在是不清楚如何走,如何搭車,走了好遠的路,其實這趟旅行是來健走的!XD

好不容易才到旅遊塔

 

旅遊塔

打從心底建議,旅遊塔門票,網路、APP都有在賣(很多部落格都有推薦),網路買一買,比較划算(划算很多多多多多)

我之前查資料時看到網路、APP的門票標榜「現買現用」根本是騙人阿阿阿阿阿!!!!

裡面的小字說明真的要仔仔細細看清楚

我們當天去旅遊塔,想說用網路來買票,結果根本無法買到當天阿!!!!

等於說今天買,票最快也要隔一天才能用,所以只能現場買

 

現場買有另一個優惠,就是若是持有機票可以比較便宜,但是我們都放在行李那邊,

所以也沒有去記便宜多少了。

 

旅遊塔上面有透明玻璃讓人試膽量,這一區應該是這一層最熱門的地方了

超級高,光是站到透明玻璃上就整個頭皮發麻!!!!

也有看到許多遊客的有趣互動~~~

我們看到一對老夫妻,老奶奶站在旁邊瞄透明玻璃底下的風景,

然後老爺爺偷偷從後面推了一把,嚇老奶奶。真的很可愛捏~~

 

本來同一團有人想要去跳高空彈跳之類的遊戲,但是看那價錢....

換算下來大概跳一次1萬左右吧,真的是玩不下去啊

旅遊塔下午茶

東西真的是蠻少的,以下圖片就是它全部菜色

本來以為會是像餐廳的那種點餐式,精心準備的餐點,結果是幾個小菜放在那邊自助式的

因為我們是白天上去旅遊塔,所以也看不到景,有一點失望

如果是晚上~~~~和情人~~~~

甜蜜蜜的來到這邊~~~

然後有美麗的夜景~~~

既然是約會當然不能吃太飽阿~~吃太飽肚子凸出來怎麼辦~~

幾口蛋糕~~~一小杯飲料~~~就足夠了~~~

那應該是不錯啦~~~~~~

 

到了我們離開,時間約為5點左右,看到上旅遊塔的電梯在大排長龍阿!

果然大家都是要來看夜景的~~~

如果沒有要完跳高之類的遊戲,下次來一定要晚上阿~~!

 

離開旅遊塔,時間也到澳門美食節開放了

裡面就是各國小吃!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飯,上面滿滿的芒果,整個飯是甜的

一開始覺得還可以接受,但是多吃幾口以後,覺得實在太噁心了,

味道就...大家去試試就知道多噁心了,搞不好剛好合你/妳的胃口呢~

 

從接駁車上看到的旅遊塔,真的是很美呢!

後面的小鳳梨就是新葡京酒店啦~

 

回程的路上逛了一些酒店,不得不說真的都很美耶,

想要每一間都住住看

酒店心得請看這裡

這是摩天輪,本來想搭搭看,但是找不到要去哪裡搭,

每一間酒店都大的像迷宮一樣,平常沒鍛鍊的人,光是逛這堆酒店,就會筋疲力盡吧~~

我就覺得超級累的!!!

我最期待就是這個小巴黎鐵塔!終於拍到它了

威尼斯人,這邊外觀裝潢不知為何一直讓我想到米奇

我沒有去過迪士尼,但是就是一直會忍不住聯想在一起

第四天

往官也街的路上,感覺是一條人人都要拍一下的手扶梯

到了官也街,其實它並不大,不用30分鐘就可以逛完,

為了買伴手禮多花了一些時間,伴手禮店真的是到處都有阿

完全不用擔心來不及買

若是買到錢不夠,裡面有換匯的地方,匯率比較好,

趕著買伴手禮阿~~~所以沒拍甚麼照

這邊的消防栓每個都是這樣圓圓的,很可愛耶~

每個都想幫它們拍照!!!

龍環葡韻溼地

不知道是不是來錯時間

花圃光禿禿,花還沒種下去,我甚麼都沒有看到,還有一些施工

有一個外國人拿著很大的攝影機,看他隨便照就照到幾隻鳥

有些老人、年輕人過去和他搭話說拍照相關的話題

心裡有一點羨慕呢,我的英文很差,完全無法開口

 

 

這邊的酒店都像迷宮一樣,所以我們在第四天買完伴手禮後就是一直逛酒店

準備去機場搭飛機時,還看到我們最後一天住的酒店鋪了紅毯,

好像是有金曲獎,如果我們多待一天,或許就可以看到很多明星了~~

因為最後一天就是一直逛酒店,所以我就放一張威尼斯人酒店的其中一張圖!!

 

 

寫文章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的旅遊文章

總覺得拍得照片非常難用,拍得太糟啦!!!

將就一下,將就一下!哈哈!

看別人的部落格都會把每一個景點特別分出來介紹,

不過我拍的照片真的太少了,就算分出來也沒幾張照片能放

所以就這一篇擠一擠~~

 

 

旅遊心得

我們一開始把澳門上半部島的景點預定拆成2天去走

但是我們一天就幾乎走完了,沒想到距離這麼的近

我們第一天去走的景點,人都爆炸多

感覺這邊和我們一樣是有星期六、星期日的

所以若要在去逛景點的話,可能需要避開周六、周日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去的第一天是11/11,所以大家都出來撒錢!? )

 

在買小吃時覺得這邊價格真的是好貴

價錢和台灣差不多,但是幣值不同

$花得有一點心痛

有些類似的商品在觀光區和小巷子裡面價錢差了兩倍(不同家商店,但是是賣類似產品)

但我們並沒有試過同一家店的觀光區和小巷子是否真有價錢差別

以後去可以驗證一下~

 

我們去的時候的空氣似乎不太好,晚上清鼻孔時,

鼻屎上面都有黏一推灰塵(沒人想看我分享這種髒東西吧!)

雖然空氣不好,但是至少是太陽天阿~~

下雨天就很麻煩,溼答答走路也不方便

 

澳門的路燈、路標、門牌 ,很漂亮,

每看到一次都覺得那一個地方是不是特殊景點,

每經過一次都會想要拍照記錄一下,

後來在看照片時,才發現自己照了一堆路燈、路標、門牌

 

這邊有名的兩個蛋塔都吃到了,我比較喜歡瑪嘉烈蛋塔

因為安德魯蛋塔的中間餡料比較多,太多,外面酥脆的皮比較少

我覺得瑪嘉烈的比較剛好

台灣肯德基的我也是很喜歡的啦~~

 

這邊的路口,會分超級多行人號誌燈,

過一個路口需要等兩次燈號,大家一定要注意阿!!

這邊的車,喇叭聲都很大,過個路口看別人被叭讓我感到有點緊張

 

SIM卡或WIFI機基本上是不太需要,飯店裡面、公車上、機場、都會有免費WIFI,

另外一件是我這次旅行中發現的,

我們手機的google地圖,只要在有WIFI的地方先開好,然後將附近地圖下載好,

之後就算到沒有網路的地方

還是有辦法看地圖,也能夠知道自己面向哪一個方向

只是無法使用查詢功能,

如果太久沒有連到網路,地圖一樣還是會不準

光是這樣我覺得就非常足夠了!!

 

 

 

老人話:

要上旅遊塔的話,千萬記得要先在網路上訂好票阿,

省下來的錢都不知道可以多買多少伴手禮了!

 

這邊的飯店都非常非常大,千萬要小心別迷路了

 

 

酒店心得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澳門 澳門4天
    全站熱搜

    我的暱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